A1-Kapitel 10 Präteritum/Perfekt mit haben/ Konjunktionen 過去式/現在完成式/連接詞II

 

這一課的文點多, 重點在Perfekt.. 現在完成式.. 我們中文應該沒有, 但是英文應該有

其他過去式, 就是事情發生過很久了, 在書寫時才會用到, 講話時通常不用..

連接詞, 很簡單. 看過一遍,你一定懂..

 

 

文法重點 

三,Perfekt 現在完成式

 

 

過去式與現再完成式都是表示在過去的時間所發生的一件事情.比方說,

我昨天收到了一封信. 這個事情發生是在昨天, 而且已經結束了..

 

其實意義是相同的,只是文法不同罷了!!

在新聞及官方文件或是書信都使用過去式. (較為正式)

而聊天說話都用現在完成式較多.

 

  人稱     ich      du       er/sie/es     wir      ihr    sie/Sie

原型動詞  bin     bist         ist         sind    seid     sind

 過去式    war   warst       war       waren   wart   waren

原型動詞 habe   hast        hat        haben  habt   haben

過去式    hatte  hattest   hatte     hatten  hattet  hatten

 

過去式就是把動詞原型改為過去式

舉例

 

過去式        Gestern bekam ich einen Brief. 我昨天有收到一封信

過去式        Als ich kind war, besuchte ich meine Oma jedes Jahr. 在我小的時候, 我每年都會去拜訪我的奶.

 

現在完成式是由 一個 助動詞 sein/ haben 加上一個過去分詞PartizipII 所組成的

使用時需注意要與一個助動詞使用

如果是狀態的改變或是人的改變, 通常使用sein. 過去分詞詞尾通常為 -en

例如 laufen - ist gelaufen跑步, fallen-ist gefallen 掉落, kommen - ist gekommen 來,到達.

      sinken - ist gesunken 沉沒, springen- ist gesprungen..

**這個只能用背的.. 使用久了就記得了**

 

其他大多為haben,過去分詞詞尾通常為 -t

現在完成式  Ich habe einen Brief gestern bekommen. 我昨天有收到一封信

現在完成式  Als ich kind war, habe ich meine Oma immer besucht在我小的時候, 我都會去拜訪我的奶.

 

附上線上練習題,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Perfekt Übungen 1

Perfekt Übungen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成式
    全站熱搜

    德式生活購物補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